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郭圣杭)5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问百年峥嵘岁月,答红心向党真情——学史明理”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晨兴剧场举行。来自各年级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100多名教职工代表和学生党员现场观摩了决赛。

比赛开始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致辞,指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党史知识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要把党史学习贯彻到平日的组织生活中去,广泛深入地进行党史宣传;要做到敬畏党史,积极学习党史,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科研中。

本次决赛共设三个环节:“星星之火可燎原”——必答题、“万年太久争朝夕”——抢答题、“东方风来满眼春”——微党课展示。面对各种不同类型的题目,参赛选手们从容镇定、答题流畅。各队实力势均力敌、难分伯仲,经过紧张激烈的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强国队”和“峥嵘岁月队”成绩领先,进入微党课展示环节,角逐冠军。“峥嵘岁月队”4位成员依次上台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古田会议及其意义、精神解读和新古田会议学习,围绕着两次古田会议展示了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强国队”以“时代楷模”张桂梅的事例向大家展示了榜样的力量,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强国队”代表现场声情并茂,展示张桂梅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一代人点亮一盏灯的事迹,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共鸣。经过现场观众投票,最终“强国队”勇夺竞赛冠军。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张瑞丰老师发言,指出本次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学子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学习把握,深化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的理解,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创新型材料人,勇做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时代领军人才。

(审核:马朝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