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4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举办专题报告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吕经纬/文 徐旭/摄影)5月20日晚,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4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开展第五次理论授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新老师做了“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专题报告,“求是”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孙新从正反两方面辩证地评价了国民党在全国抗战中的表现,介绍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贡献,分析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启示。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大国地位,改变了中国政治力量对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赢得了重要历史契机、提供了有力的国际环境、指明了历史发展方向。孙新强调,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旗帜的全民族抗战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对抗日战争过程中国民党和共产党的表现有了全面的认识,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抗战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和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勇于承担时代责任,绽放青春光芒。

(审核:李广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