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再现”话剧比赛决赛暨“百年风华杯”颁奖晚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07

北航新闻网6月7日电(通讯员 王贯中 李佳冰 张悦/文 季子淇 肖坤武/摄影)6月3日晚,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和校团委承办的“百年·再现”话剧比赛决赛暨“百年风华”系列活动颁奖晚会在晨兴音乐厅举办。

伴随着观众的掌声,话剧比赛拉开了帷幕。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激烈的竞争选拔,近百名同学积极参与了话剧筹备与演出,最终7个学院组成的6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依次在舞台上绽放自己的魅力。五四青年、革命先辈、人民公仆、山中红梅、石油先驱、抗疫英雄,一位位鲜活生动的人物、一篇篇刻骨铭心的故事、一笔笔无法磨灭的功绩、一种种令人钦佩的品格,北航学子将浓浓的爱国情怀融入话剧,将深深的民族情与爱国志尽情演绎,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何力洋和李舒婷在现场倾情唱响《不忘初心》,用青春之声向岁月致敬。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湖之南》获得“百年·再现”话剧比赛的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中红梅》、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破晓》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焦裕禄》、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地质师》、宇航学院《父女》获得三等奖。

话剧比赛结束,“百年风华杯”获奖名单也随后出炉。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两个多月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百年·求索”党史知识竞赛、“百年·追忆”文学文艺作品创作、“百年·向往”研究生歌手大赛、“百年·初心”微党课大赛等各项比赛,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热情和最衷心的祝福,会上为各单项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最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院获“百年风华杯”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百年风华杯”二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获“百年风华杯”三等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百年风华”系列赛事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全校师生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奋斗擘画美丽青春,用拼搏书写时代华章!

附:

“百年·追忆”文学文艺作品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余国印、王雅迪

二等奖:杨琰、黄颖珊、刘丽薇、缪文晶、江艳、杨琰

三等奖:张鹏、于晟伟、郝翠翠、覃怡、王阔、李磊、王垚、魏经天、刘禹、房家维、潘林心

“百年·响往”研究生歌手大赛之红歌合作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舒婷

二等奖:夏添、何力洋

三等奖:邓怡、曹李培、李振

“百年·求索”党史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

三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百年·再现”话剧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湖之南》

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中红梅》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破晓》

三等奖:计算机学院《焦裕禄》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地质师》

宇航学院《父女》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