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开展“画说党史”主题微党课评比展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08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 施韬)6月2日下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在为民楼320开展“画说党史”主题微党课评比展示活动。

经过为期二个月的主题确定、外出实践与分组展示讨论,支部共推选出6个党史画作进行主题微党课评比展示。六位同志从多个角度对各自负责的党史画作进行全方位的赏析与解读:陈乾同志以《科学的春天》为主题,从历史背景为切入点,讲述了十年文革到改革开放之间我们国家是如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施韬同志将画作《当敌人搜山的时候》作为引线,为大家带来抗日战争时期党是如何确立游击战方针以及如何在抗日根据点中开展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周乐洋同志选择了《井冈山会师》这一极具历史意义的画作,从会师背景、会师过程、历史意义三个角度为在座同志讲述了这一重要历史事件;李智博同志解读的是画作《1978年11月24日·小岗》,小岗村人顽强、坚毅、敢为人先、突破创新的精神将永远渲染在历史长河中;高奇阳同志为同志们带来《转战陕北》的精彩赏析。画作以崇山峻岭的雄伟气魄为烘托,将毛主席置于巍峨的群山之中,展现出一个宏大的历史场面;潘俊林同志将《毛主席走遍全国》铺成一幅时间长卷,从《调查工作》的寻回到《反对本本主义》的发行,学与行结合的思考教会我们“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真知。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学院党委书记王自力和党委副书记梁帮龙对本科2108级党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本科2018级党支部再接再厉,将党史学习与个人发展有机融合。支部对党史的持续学习带给同志们的不仅是历史知识的海洋,更有丰富的民族精神与优秀的传承感悟,激励着大家“铭于心、践于行”,在实际行动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员的优秀品质。

(审核:王自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