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博士党支部参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08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 孙铎/文 王聪/摄影)2021年5月29日上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博士2020级党支部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位于清华大学校园内,于2016年落成并正式对公众开放。馆内现有藏品一万三千余组件,品类包括书画、织绣、陶瓷、家具、青铜器及综合艺术品等六大类,绝大多数来自美术学院自1956年以来的收藏以及校友和社会贤达的捐赠。

在展馆中,同志们有序参观,在一件件缤纷多彩的珍品佳作之间,或驻足思索,或侧耳倾听,或悄声交流,或会心一笑。从奇思妙想的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到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尼西亚当代艺术品,从精致典雅的中国书画和织绣,到敦厚庄重的古代铜镜和家具,支部党员同志们沉醉于高雅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感受着文化与心灵的交织碰撞。

参观过后,同志们纷纷发出感慨。郭星同志说:“清华艺术博物馆特有的建筑风格透漏出高雅、经典的艺术品味。在参观过程中,对经典家具、古典纺织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提升了个人艺术品味。”王宁同志感叹道:“进入美术馆参观的瞬间,仿佛一切的疲惫和困倦都瞬间烟消云散。山水画诗意盎然、意蕴深邃、个性张扬但又不失灵动巧妙;抽象画富有想象、不拘泥于学院教条、不局限于流行风潮、不在乎别人的感受、无拘无束充满生命力;雕塑展形形色色,有的憨态可掬、有的科技感十足、有的让人捧腹之余心生感动;总之,不虚此行。”叶可伟同志则表示:“集体参观清华艺术博物馆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工作的指示有着积极作用。支部同志们借助艺术品与历史文物,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后疫情时代下青少年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承担的伟大历史责任。希望各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向前。”

本次参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使支部成员近距离接触到了古今中外的多姿多彩的艺术瑰宝,感受到了这些艺术品背后一个个娓娓道来的故事和文化。这次艺术之旅让同志们认识到,艺术化“感受”于实体,科技化“真理”于有形,二者是人的感性与理性最纯粹的结晶,作为一体之两面,没有高下,不可分割。学院学生党员要在建设可靠性事业之余不忘关注艺术,善于发现身边的美,学会化万物之变,以传承致远,揽海纳之势,以求索创新。

(审核:王自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