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08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 王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学院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进而带动党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计算机学院于4月至5月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目前已开展党史系列学习活动3场,实践活动1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4月28日,计算机学院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处长王德蓉教授在新主楼G610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几点思考和体会》主题讲座。王德蓉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简要介绍,接着围绕“为什么学习党史”、“学习党史重点学什么”、“怎样学党史”三方面展开讲述。本次讲座对促进大家了解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传承伟大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起到了积极作用。

5月12日,计算机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佳老师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作《高校党建的历史、制度和发展》主题报告,刘佳从“中共在高校中建党”、“中共高校党建的制度化发展”两方面展开讲述,介绍了高校党建的制度化发展历程,并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修订后的几大变化,让支部书记对于高校建党的历史以及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工作条例》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如何进行支部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刘佳老师讲课

5月21日,计算机学院组织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前往北京密云的白乙化烈士纪念馆、承兴密抗日联合县政府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大家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北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与八路军同甘共苦、顽强抗日的英雄故事,备受感动。大家深刻认识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

参观实践学习

5月25日,计算机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老师在如心中报作《四本党史读物导学》主题报告。高宁提出要通过比较阅读,深入学习《摘编》、《简史》、《论历史》、《学习问答》(简称)四本必读书目,并依次对每本书目进行了介绍,结合篇章细节和感人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历史的强烈热情。

高宁老师讲课

计算机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深化了支部书记们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的理解,从而率先垂范,带动学院所有师生认真学习党史,感受先辈们的精神品质,体悟建党历程中的辉煌成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党史学习实效。

(审核:王蕴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