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举办“忆建党百年辉煌,拓航发崭新篇章”党史知识竞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0

北航新闻网6月10日电(通讯员 曹文颖/文 付振东/摄影)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于6月8日下午在沙河校区主楼A415会议室举办“忆建党百年辉煌,拓航发崭新篇章”党史知识竞赛。

航发院党史知识竞赛初赛以线上竞答形式开展,经过5轮次、历时10周的单周学习双周测试,自学与促学方式取得实效,在全研究院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初赛总得分以基础分形式计入6支参赛队。

决赛在师生共谈党史学习感悟的暖场短片中拉开序幕,共设置“小试牛刀”、“激流勇进”、“走向辉煌”三个环节,题型涵盖选择题、判断题、听歌识曲题、历史事件题等。现场比赛氛围热烈,比分持续交替上升,场下观众积极互动。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初心队、恒心队、强心队三支队伍进入冠军角逐。

在“走向辉煌”环节,3支队伍依次进行以“厚植航发情”为主题的演讲,讲述了祖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历程,表明了干事创业的信心,立志打造最强“中国心”的决心。

在现场还进行了具有特殊意义的环节——重温入党誓词、共度政治生日。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不同年代入党的党员代表们重读入党申请书并分享入党初心:1985年入党的陈志英同志分享了他在履行党员义务的“长征路”上努力奋斗的心路历程;1996年入党的罗翔同志分享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最真挚、最忠诚的热爱;2000年入党的王文文同志分享了入党心路历程,在驻南使馆被炸的导火索下,化笔为剑,写下入党申请书;2018年入党的邹济同志表达了要将空天报国的个人梦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的入党初心;2021年入党的“航发党员宝宝”李瑾岳扛起了党的新鲜血液的大旗,向党和国家作出了最庄严的承诺。航发院党委为每一位党员都制作并发放了独一无二的政治生日贺卡,让全体师生党员领悟和实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在决赛的颁奖环节,工会主席吕品同志为“最佳表现奖”获奖者颁奖,党委委员罗翔同志为三等奖获奖队伍颁奖,党委副书记刁旭同志为二等奖获奖队伍颁奖,党委书记王文文同志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航发院“忆建党百年辉煌,拓航发崭新篇章”党史知识竞赛在合影中落下帷幕。航发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拼搏力量,将个人梦想汇入航发梦、融入中国梦,努力追梦、筑梦、圆梦,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勇担当,牢记使命埋头苦干谱新篇。

附:获奖队伍及个人

一等奖:初心队

二等奖:恒心队、强心队

三等奖:齐心队、铸心队、凝心队

最佳表现奖:马龙、陈志英、蔡桑妮

优秀个人奖:马龙、王文文、刘剑宇、李高翔、张弛、章健、潘卓午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