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等3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1

北航新闻网6月11日电(通讯员 杨天一 马华秀/文 王婷婷 张莫凡 朱思宇 邓丽蓉/摄影)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5月-6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ZY20175党支部、ZY20173党支部、SY20171党支部、ZY20171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和航空学院硕士生19053党支部共同开展“敬无名英雄史歌,颂悬崖之上事迹”红色观影与理论学习活动。

5月26日下午,三学院七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党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以更深刻、更生动的教育方式共同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奋斗历程,感悟信仰的力量。电影《悬崖之上》以上世纪三十年代日军占领东北三省为背景展开,展现了共产党员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忍不拔的钢铁意志;为保守秘密,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身处险境与敌人巧妙周旋、斗智斗勇的高强本领。

6月11日晚,七个支部邀请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讲师何贝同志作“百年党史之英雄史歌——基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雄观”主题宣讲,对红色观影学习成果进行巩固和理论提升。何贝同志以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为脉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基于“两个大局”,为大家梳理了“谁是英雄”、“英雄具有怎样的精神品质”、“如何对待英雄”等基本问题,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英雄文化。

学习党史,致敬英雄。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三个学院七个党支部通过“观影学四史,听课学理论”的创新学习方式,使得党员同志在思想受到洗礼的同时,理论也得到了提升,为探索党史学习新途径提供了参考。本系列活动由研究生党创基金项目“回溯百年奋斗路,厚植情怀启新程”和“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发扬北航精神”共同支持。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