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7

北航新闻网6月17日电(通讯员 樊冬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6月9日由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牵头组织协调,与质量与可靠性工程系党支部、元器件质量保证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

党员老师们共同参观学习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新时代部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该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新征程。

党员老师们还参观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现场学习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中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在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征程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广大科技工作者,无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火热的和平建设时期,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以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了精彩绚丽的华章,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铸就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展览通过展示科学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百年奋斗历程,庆贺党的百年华诞。

(审核:王自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3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