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主题分享交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21

北航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郑健 于秋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计算机学院党委发挥退休教师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6月9日下午,邀请祝明发、金茂忠、金惠华、董存稳四位退休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分享交流会。计算机学院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硕20061支部和硕20063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计算机学院分党委书记王蕴红致辞

祝明发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悟初心、担使命”。他讲到,在高性能计算机这个领域,我们国家已经处在前列,但仍然面临着许多科技上的瓶颈,在这种形势下,希望年轻人,急国家所急,担负起国家使命。金茂忠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老一辈科研人员如何克服困难、冲破障碍、回国报效祖国,最终掌握关键技术,推动国家计算机事业发展的故事。他深情的回顾了自己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成长的经历,并始终以国家需要作为自己人生目标,他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刻苦学习,学习顶尖技术,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金惠华老师讲到,关键岗位必然能贡献更大价值,但平凡岗位上也可以有所作为,作为党员要有螺丝钉精神,扎根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同时,遇到困难是常事,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踏实实践、不断探索,才能突破阻力、有所成就。董存稳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长辈们的英雄故事,指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教导青年党员要铭记历史,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行动上,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现场气氛专注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退休教师们身上的敬业精神和家国情怀让同学们深受触动,老一辈党员们的亲身经历让与会同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本次交流分享会是计算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表示不仅受到了精神洗礼,而且更加坚定了科研报国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并传承老一辈北航人的爱国精神,牢记党员初心,不忘时代使命,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书写无愧祖国、无愧时代的青春答卷。

与会师生合影

(审核:王蕴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