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甘醇》音乐会版歌剧在咏曼剧场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21

北航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王涛 孙枫 陈高璋 姜欣/文 陈高璋/摄影)6月16日晚,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生应守锷书院邀请,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为北航师生带来音乐会版歌剧《爱的甘醇》。该剧由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出品,谢天教授、陈曦副教授策划并分别担任导演及艺术指导。

《爱的甘醇》是19世纪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多尼采蒂的经典作品。作曲家多尼采蒂被称作“旋律制造机器”与“人声魔法师”,他的旋律秉承了美声唱法的优秀传统,既能满足听众的旋律审美,又能满足歌唱家对技巧性咏叹调的要求。歌剧史上把多尼采蒂和罗西尼、贝利尼的时期称为“美声学派的第二个黄金时期”。

《爱的甘醇》讲述了19世纪一群乡村青年和一瓶能让人得到爱情的灵丹妙药——“爱的甘醇”之间发生的喜剧故事。剧中的《偷洒一滴泪》更是歌剧史上的传世之作。为使更多人领略到这一伟大作品的艺术之美,主创团队糅合了音乐会和歌剧二者的精华,编排了音乐会版歌剧《爱的甘醇》。音乐会版歌剧“简化”了“正剧”中的舞美、服装、道具等完整的表演类元素,保留了歌剧作品中的经典唱段,在此次演出中取得了热烈反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守锷书院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积极探索美育合作,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共同探讨活动平台建设、分享美育资源、交流育人经验、提升思政理念,实现良性互动,努力达到“美育育人,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