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25

北航新闻网7月25日电(通讯员 李田田/文 姜亦申/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教职工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2021年7月9日至12日,北航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学院30余名教职工、学生辅导员及党员骨干前往嘉兴、上海开展2021年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7月10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战昕向全体学员致欢迎词并代表学院为培训班授予班旗。北航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星做开班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缅怀历史、感受精神,将培训所学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朱莹莹《从八八战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专题报告、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高校专家宣讲团成员孙宝根《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专题报告,观看了《红船精神》专题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八战略和红船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参观了嘉兴南湖、南湖革命纪念馆,重走一大路,再现1921嘉兴故事;在南湖纪念馆前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参观了陈云纪念馆、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程以及伟大意义。参观了凤桥镇梅花洲和联丰村,学习体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果。

理论学习

现场学习

7月12日,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袁星为学员代表、小班长授结业证书。陈迪荣、冯伟、任天一、刘红英、郑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从对红船精神的理解、理论和现场教学的感受、对工作学习的启发等方面总结了培训交流成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表示要把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在立德树人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嘉兴和上海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传承发扬红船精神紧密结合,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创建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