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航天信息工程系师生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8-01

北航新闻网8月1日电(通讯员 张浩鹏 赵云鹏/文 曹晓光 江行舶 胡奕柯/摄影)2021年7月22日,在建党百年之际,宇航学院航天信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组织本单位教师和学生60余人,前往嘉兴南湖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中共一大红船会址,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党的精神密码。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整个展厅宛如历史的长河。老师和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时间的顺序感受着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最后,党员们在党旗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南湖革命完纪念馆后,老师和同学们乘船来到了湖心岛,瞻仰南湖红船。嘉兴南湖作为江南三大名湖之一,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盛景闻名于世。而红船又为其注入了红色基因。历史上,中共一大会议因被巡捕窥探、被迫中断,代表们随后辗转来到浙江嘉兴,泛舟于“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南湖之上,继续会议议程。如今的红船虽不是百年前的那一艘,然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却随着一代代的共产党人传承至今,深刻地影响着如今的中国。老师和同学们站在烟雨楼前,望着正前方的红船,深切感悟到: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纪念馆和红船参观完毕后,老师和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的不易。一代代共产党人高举信仰的火炬,挺起民族的脊梁,推动中国浩荡前行。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站在红船精神的延长线上,航天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将践行北航人空天报国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勤奋的工作和炙热的忠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