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空天报国——学校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实践培训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8-05

北航新闻网8月5日电(通讯员 张洋 李济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2日至23日,学校在井冈山和延安等地组织开展两期实践培训,来自各学院和机关部处的78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实践培训以“礼赞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空天报国”为主题,采取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学习参观等形式,在重温红色历史基础上,融入参访航空院所环节,把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同培育空天报国精神相结合。

在井冈山,青年教师们参观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湘赣边界一大旧址、茅坪八角楼、会师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通过专题学习和现场教学,学习井冈山斗争史,感悟理解井冈山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了花圈。

在延安,青年教师们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凤凰山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旧址,梁家河大队和知青旧居。通过参观学习,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通过现场体验知青在梁家河工作生活的环境,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在延安宝塔山上,所有党员青年教师举起右拳,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青年教师们还参观了航空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南昌航空城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等航空院所。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对我国航空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航空报国、航空强国情怀。

此外,青年教师们到北航江西研究院、北航鹰潭研究院和北航景德镇研究院进行了调研交流,共话发展。

本次实践培训活动旨在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对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