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生产实习师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团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8-17

北航新闻网8月17日电(通讯员 范文捷/文 刘源源/摄影)7月10日,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全体生产实习师生在青岛市五四广场,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团日活动,学习领会五四精神,感悟建党百年历史。


在参观途中,团支部书记张琼同学与大家讲解了青岛五四广场的来历与背后的深刻意义,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而得名,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的导火索是青岛的主权问题。鉴于青岛与“五四运动”这一特殊的关系,青岛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新建广场命名为“五四广场”。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造型是火红色,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民族力量。

同学们沿着五四广场一路到奥体中心,途中认真听取党员同学的讲解,互相交流感想。五四运动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分水岭,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在那个内忧外患、风雨飘摇的中国点燃了共产主义的火种,以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最开始的五十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九千余万人,这和党的先进思想离不开关系,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参观过程中,几位党员同学结合自己在党课上学习到的思想,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参观最后,班主任刘源源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五四运动的意义,更加深刻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同学们表示将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