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礼尚德 明理修身——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02

北航新闻网9月2日电(通讯员 戴一捷 唐宏/文 杨金/摄影)2021年9月1日,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实验学校分校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如期举行。

开学典礼由中学部德育副校长宿霞主持。北航实验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吴鹏程致辞。他以中国奥运健儿奋勇拼搏、连创佳绩的出色事迹,激励大家通过锁定奋斗目标,身披坚韧的铠甲,以团结协作的精神,做有情怀、有力量的学生,祝福同学们都能开启属于自己的冠军之路。

此后,学校先后表彰了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特色之星、先进班集体、体育、科技及2021届优秀毕业生。

高三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即将开启大学生活之际,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对母校依依惜别之情,在感恩感念中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中学时光,做最好的自己。

初一和高一年级同学的到来,为校园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高一(1)班范莘炆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在这个环境优美的校园中,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大中联动的丰富活动,有优越的师资条件和好学上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大家将携手共进,以昂扬的姿态和自信的微笑迎接未知的挑战与机遇。

开学典礼的结束,标志着新的学期正式拉开帷幕,同学要把“知礼尚德,明理修身”作为追求目标、做人准则,多读经典明理明德,遵守规则知善知恶,学习榜样成人成才,塑造人格修身治国;从我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审核:吴鹏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