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2021级本科新生“启航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3

北航新闻网9月13日电(通讯员 李时宇)9月11日下午,北航学院士谔书院2020级领航礼暨2021级新生启航礼在晨兴音乐厅举行。林士谔先生子女林德伟先生、林辉女士,书院新聘任导师、华青融天创始人兼CEO吴雨应邀出席本次典礼。北航学院、士谔书院负责人,学业总导师,信息大类8个专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士谔书院2020级优秀班主任、导师代表和学生梦拓代表,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导师、学生辅导员以及士谔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仪式。

士谔书院院长马殿富代表全体书院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51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四十余年来在北航的学习生活、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经历,并讲述了以林士谔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北航人筚路蓝缕、报效家国的动人故事。他勉励同学们勇于承担空天报国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从明确培养目标、学习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全面提高能力与素质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大学生生活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高昂的热情努力成为一名骄傲的北航人。

仪式上,马殿富为2020级学生代表颁发了领航证。过去一年,1036名2020级士谔学子完成了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的学习,顺利进入专业学院进行学习生活。

士谔书院学业总导师张有光为辛苦付出的士谔书院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导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北航学院院长钱政为新聘任班主任和学业导师颁发聘书。林辉女士为新聘任梦拓导生颁发聘书。本学年,书院从各专业学院聘请了76位导师和18名班主任,并从2020级同学中选拔了147名梦拓导生,将通过组织小班交流、开设大学规划研讨课、指导创新实践、开放实验室等多种形式,在理想信念、人生规划、大学学习、生活适应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

林德伟先生为书院新聘任特聘导师吴雨颁发聘书。吴雨以自己在北航的生活学习经历和职业生涯经历分享了感受。她表示,要保持对学习的热忱、珍惜每一次机会,要保持好奇心,不断发掘自己的爱好并勇于尝试,要保持对成长的初心,一直走在通往更好的路上。李绍武作为2021级新生代表发言。他谈到,作为士谔青年,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要全力以赴迎接丰富多彩又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大学生活。

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寄语全体书院新生。他讲解了北航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育人理念。他结合“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学校人才培养方针,分享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法和经验。他表示,新生入学后站在同一起跑线,要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学会克服困难,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个人能力的提升实现自我价值。

仪式最后,信息大类专业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书院院徽。仪式在全体新生齐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