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北航空天之志 许报国铿锵誓言——冯如书院2021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4

北航新闻网9月14日电(通讯员 比译 马文婷/文 王章陶 季子淇 白若妍 闵帅/摄影)金秋气爽,风净天明,相约百年,梦启今朝。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冯如书院迎来了第五届459名本科生。9月10日上午,冯如书院2021级新生开学仪式于北航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冯如书院负责人、学业总导师、北航教务处代表、书院2021级班主任和学业导师、书院执行团队、梦拓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共同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冯如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主持。

开学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冯如书院全体新生用热烈的掌声祝福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冯如书院院长杨超教授致辞。他勉励同学们用行动践行胸怀、勇气、坚持的院训,秉持冯如精神,保持求知的欲望、磨砺坚强的意志、勇担时代的责任,用冯如学子的共同荣誉续写北航新篇章。

书院学业总导师陈志英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导师代表宋凌珺老师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注重锻炼身体、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等三个方面寄语新生,并期待与新生携手同行。

冯如书院2020级学生王肇文同学代表2021级梦拓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在冯如书院度过的难忘的一年,总结了一年来的改变与成长。他号召同学们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勇担民族复兴历史责任,为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超院长、陈志英教授、刘明昊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

冯如书院2021级学生代表李书琪发言。她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冯如精神,要将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铭记于心,用青春底色书写报国华章。让情怀变成现实,用奋斗书写青春。

仪式在在全体新生庄严宣誓中结束。

开学仪式后,杨超院长为新生们带来了题为《航空航天发展》的新生第一课。杨超在课程中结合视频和生动形象的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航空航天的发展过程,带领冯小如们走进航空航天,沿着前人的路探寻过去,了解历史,展望未来,激发了冯小如们对航空航天的热情。课程中还穿插互动环节引导新生主动思考。

冯如书院坚持按照“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方针,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和红色基因,培养服务国家需求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领军领导人才。

(审核:李俊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