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百年历史 弘扬奋斗精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7

北航新闻网9月17日电(通讯员 李浩 穆子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研一、研二的部分党员、团员于9月12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展览按照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沿着历史足迹,回忆奋斗历程,追忆红色精神,这对于青年一代的党性教育具有重大意义。活动中,各位同学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展览馆中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影视资料,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这次参观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生动党课,更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对所学的党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同学们一致认为,要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