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双学籍飞行学员新生入学欢迎仪式暨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22

北航新闻网9月22日电(通讯员 乔梁)2021年9月18日,北航双学籍飞行学员新生入学欢迎仪式暨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航空学院190510班、210510班班主任,空军双学籍飞行学员队队长,海军双学籍飞行学员队教导,以及航空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全体双学籍飞行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欢迎仪式由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庆山主持。

活动在全体人员雄浑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视频《一路北航》以无人机的飞行视角,向同学们勾勒出北航人的生活图景。加深了同学们对北航一体两翼的校区发展历程的了解,对即将开始的北航生活充满向往。

招生就业处招生录取科科长、双学籍招生专项负责人冀赵杰为新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

双学籍飞行学员新生王英泽和彭林锋分别作为海军和空军的新生代表发言。两位学员的发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从新生的角度抒发了自己“空天报国”的坚定信仰,立志心怀赤子之心对待学习与训练,为“军强而国安”的伟大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新生观看了双学籍飞行学员专题宣传片《雏鹰启航》,视频中学长们艰苦训练、奋勇拼搏、自强不息的作风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全体新生学员。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盛在讲话中表示,全体双学籍飞行学员不仅是北航学子,也是中国军人。双学籍飞行学员应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前行,担当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力求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鲍蕊在讲话中向2021级双学籍飞行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各位学员讲述了北航的前身——北京航空学院的历史,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团队建设三方面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办学理念。关于如何过好大学生活,鲍蕊对新生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要热爱伟大祖国,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

 

为鼓励品学兼优、刻苦训练的优秀双学籍飞行学员,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每年一度评选两名优秀双学籍飞行学员。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林贵平书记为2020-2021年度优秀双学籍飞行学员颁奖。获得本奖项的有陶家璇、郭静远两位同学,他们为在场的双学籍飞行学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接下来,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为2021级双学籍飞行学员新生代表进行了授衔仪式。

由空军双学籍飞行学员队队长白云峰领誓,白云峰代表全体双学籍飞行学员新生承诺,充分发扬空天报国精神,将来为保卫祖国的蓝天做出贡献,无愧祖国、无愧青春。

活动尾声,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仰望星空》并合影留念。

本次欢迎仪式暨主题班会正值九·一八事件90周年,在这个历史时刻,学员们对自己北航学子、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双重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必将不辱家国使命、不负青春年华,在北航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审核:林贵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