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召开秋季学期学业导师培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22

北航新闻网9月22日电(通讯员 呼羽佳 马文)为进一步落实“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书院学业导师工作科学化水平、交流育人经验、助力学生专业选择,士谔书院于9月18日中午召开秋季学期学业导师培训交流会。

士谔书院全体学业导师,书院执行团参加了会议。书院执行院长主持会议,明确本学期导学活动学业导师们可以发挥各自专长,在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了解专业学科、了解未来专业、指导科技竞赛和规划大学发展等不同方面开展工作。书院专职辅导员向学业导师们介绍了书院新生情况和学业导师考核标准。

之后,书院学业总导师做了题为《书院教育与学业导师》的报告,从“书院教育理念”出发,强调书院学业导师在学生大一学年的重要性,帮助学业导师归纳总结学生们目前在大学的待解问题。与会的学业导师关于如何开展导学活动、如何提高书院学业导师工作科学化水平等问题共同交流育人经验。

据悉,本学期士谔书院还将定期组织学业导师交流会和精品导学活动,发挥学业导师在书院中的协同育人优势,增进与信息大类专业学院的沟通协同,为书院新生提供通专融合、具有北航信息大类人才培养特色的学习发展资源。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