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百年历史 奋斗青春人生——知行书院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24

北航新闻网9月24日电(通讯员 何璐 刘雨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积极引导同学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青春奋斗的力量,9月22日下午,知行书院邀请思政总导师付丽莎老师进行《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从何而来?》讲座,并召开入党动员会。知行书院29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学习日活动。

付丽莎用生动凝练的语言,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从何而来”。她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表述,指出了青年的局限性和特点,并讲述了青年马克思、周恩来、钱学森是如何走出青春的迷茫的,从而引导学生更好的树立人生观价值观;接下来,她总结出对青年人的三点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在社会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最后,付丽莎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为实现强国目标还需要更加艰巨艰苦的努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讲座环节结束后,辅导员开展入党动员。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中国的未来,拜托了!》视频并就入党流程进行学习。同学们被革命英烈和党员模范的事迹深深打动,对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问题有了进一步思考与感悟。辅导员与同学们分享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献词,激励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铭记百年历史,奋斗青春人生。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主题日活动,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了青年与国家民族发展的紧密联系。本学期知行书院也将结合大学新生培养特点,把握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讲座、报告、实践参观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感悟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