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书院2021“少年历千帆,青春耀百年”中秋迎新晚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26

北航新闻网9月26日电(通讯员 詹烨秋)中秋节是一个浓情的重要节日,它将人们思乡、思亲、思友的情思升起在明亮的满月里,它将人们祈盼平安、幸福、团圆的念想燃烧在心中。“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辛丑年中秋夜,守锷书院举办2021级“少年历千帆,青春耀百年”迎新晚会暨中秋晚会。

口号铿锵,歌声嘹亮,少年的青春激昂,他们的歌声遏云绕梁。刘天航同学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你我的心声唱响;五十六个民族,心心相应,血脉相连,但我们都有同一个名字:中华儿女,哈萨克族小伙叶尔达那带来的冬不拉演奏《昼雨》让人难忘;大学生活紧张而匆忙,是谁的出现让你的生活充满了晴天?王萌同学带来的歌曲《晴天》给出了答案;13小班杨波同学和14小班迪拉然同学带来的舞蹈《石榴花开》那一抹娇艳的红,正如我们绚烂的青春,惊艳众人;19班的刘昊雍同学带来的《牵丝戏》,唱尽人事浮华。

钢琴家肖邦的小猫经常喜欢在钢琴键盘上来回走动,时不时发出灵动跳跃的旋律,于是肖邦灵感涌现,创作了一首宽广、雄壮的《辉煌的大圆舞曲》,又名《小猫圆舞曲》,刘彭逸昂同学对《辉煌的大圆舞曲》给与了深情的演绎;1大班15小班的王凯达同学带来的歌曲《克卜勒》能让对航空航天充满向往的同学可以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朝着自己的理想,勇敢无畏地走下去;小品《梦幻家园》给大家带来一段开发商和业主之间的唇枪舌战,提醒着守小锷们去留意身边的诈骗行为;2大班20小班的都浩然同学带来的《平凡之路》让人感动;周嘉驰带来的小提琴独奏曲《沉思》,让我们在小提琴的细腻深情中,感受到那一往情深的倾诉,在与灵魂的对话中感到内心被激起一阵阵涟漪。

无人走过的路总是坎坷的,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你会选择离开吗?你是否愿意继续前行?若你已经离开,你是否愿意回归本心?陈策同学带来的歌曲《砂之行星》或许会让人有所感悟;于欣卉带来的歌曲《若你是飞鸟》展现了自己敢为梦想赴汤蹈火的意志;在《星际穿越DayOne》的钢琴声中同学们遐想宇宙,行走星河;来自21级守锷书院的三位导员齐齐上阵,为大家带来动人的歌曲《你曾是少年》;一大班12小班的全体同学为大家送上他们的衷心祝愿,愿我们各位新同学——《明天会更好》!

灯火聚作满天星,千人同贺守锷情。歌声颂礼,舞乐传情,以剧证道,多才多艺的守小锷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团圆夜增添了乐趣,也为自己注定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拉开了帷幕。守锷书院2021中秋晚会圆满结束。

中秋节当天,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带领书院专兼职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开展中秋慰问活动,给同学们送去问候和福利,订制的北航“合一饼”月饼,新鲜的各色水果,带给同学们的是如家人般的关心和呵护。张德远亲切地询问守小锷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能力。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5
12 月
04
12 月
03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