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27

北航新闻网9月27日电(通讯员 祁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2021年9月18日,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工党支部组织实地研学,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学院教职工和辅导员一道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学习日”活动。重忆党史,用党的奋斗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主题展区。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图画照片,一页页泛黄的文件书籍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

2600余幅图片,3500多套文物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了伟大的历史功绩。通过珍贵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复原景观,大家精神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真切地感受到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参观当日正值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回顾反帝反侵略斗争历史,大家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感悟了国家独立自主、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馆内展览了天问一号探测器模型,嫦娥五号模型及其携带的国旗,采集的月壤样品,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学习讨论,从航天事业的发展感受国家一步步走向强大,深感肩上的担当与使命。

百年辉煌正当下,砥砺初心向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手中的接力棒,厚植“空天报国”情怀,乘势而上推动学院新发展,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