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赴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参加“军营开放日”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28

北航新闻网9月28日电(通讯员 国卫)2021年9月23日,我校48名师生参加由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军营开放日”活动,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参观学习。活动由校武装部副部长冯盛领队,47名北航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

9月23日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仪仗大队。仪仗大队领导对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声震如雷的指挥口令里,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的战士们向我们展示了威武风采。“山的雄姿,海的壮阔”,持枪出列的仪仗军人们用铮铮步伐彰显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仪。整齐划一的正步似平地惊雷,在每个人的心中一声一声隆隆敲响;每一把流光闪动的刺刀都似宝剑出鞘,在每个人耳边掠起震震波澜。

接下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旗护卫队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展示。16名护卫队队员组成的升旗队伍完成了升旗展示,展现了北航国旗护卫队的风采,得到了仪仗队领导的肯定与表扬,也得到了在场观众与仪仗队战士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战士们的宿舍,通过近距离的参观学习,队员们被战士们整齐划一的内务震撼,从一床豆腐块般的被子到一柜井然有序摆放的军帽,到寒来暑往总是汗透的军装依旧干净而挺括,连洗漱用具,也都树立着标齐的意识……每一处细节都能看到仪仗军人的纪律严明,都能感受到仪仗大队“军旅标兵”荣誉背后的千锤百炼。

在战士们的引领下,大家移步队史馆,参观学习仪仗大队的历史。文物实物一件件展现在眼前。军装的变迁是国力强盛的彰显,意志的坚守是为国争光的重担。党旗引领下的仪仗队员,一言一行代表国家形象,一举一动展现国威军威。观看宣传短片,再一次被仪仗队员所感动,一年踢坏七双马靴,两年踢出两万五千里的正步,这是“仪仗重于生命,事业高于青春”誓言的生动写照。在他们的正步青春里,须眉巾帼都是为国奉献的英雄,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楷模!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师生们亲身感受到仪仗大队过硬的素质、刻苦的训练、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爱祖国、爱国防的赤子之情更加强烈。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