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知行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03

北航新闻网10月3日电(通讯员 何璐 陆睿)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学生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勇担责任奋发有为,9月29日下午,知行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日活动,并召开第二次大班会,强调疫情防控、日常安全等事项。知行书院29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学习日活动。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总结出四个“伟大成就”与四个“庄严宣告”。

北航知行书院专职辅导员何璐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要领精髓,与同学们深度交流了学习体会,随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殷切寄语,鼓励同学们在理想信念、勤学苦练、意志品质、责任担当四个方面继续努力,希望同学们用理想指引人生方向,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辅导员何璐给同学们展示了北航师生积极参与文艺演出、天安门广场庆祝大会和志愿者保障任务的照片,同学们听得入神,对北航优秀青年精神有了进一步的领悟。

学习交流环节结束后,四位兼职辅导员进行了班会内容的讲解。辅导员们首先强调了国庆离校离京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确保同学们健康、安全地度过假期生活。接着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提醒大家注意校园中的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最后,辅导员们对近期开展的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进行说明,鼓励年满十八岁的同学们充分重视并正确行使自己的选举权,自觉投身学校发展和社会建设,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国家稳定和长治久安。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通过本次学习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鼓舞人心,坚定信仰。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相信同学们在系列讲座中能够更加明确自身责任,坚守红色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