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开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03

北航新闻网10月3日电(通讯员 杨梦妮 马文)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延续我校系列专题思政课的建设机制和教学特色,2021年秋季学期,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组织开展“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第三周“学习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新老师于三教205教室做系列课程首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孙新从历史维度出发,以史鉴今,诉说中国近现代的屈辱历史以及坎坷前进之路。接着,从毛岸英等典型的人物事例出发,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帮助各位同学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引导学生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课程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等,体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意义。

据悉,春季学期完成“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首轮次试讲后,本学期课程团队对课程大纲做进行了再梳理、再谋划、再提升,并将于士谔书院本学期“学习日”开展第二轮课程试讲。课程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习指导等环节充分体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三者的有机融合。专题思政课第二讲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教授做《深入学习“七一”讲话》主题讲授。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