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保密条例 厚植空天情怀——国通学院开展“空天报国”主题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08

北航新闻网10月8日电(通讯员 赵秋迪 查屿灏/文 陈家珩 雷东岳/摄影)日前,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空天报国”主题学习日活动,覆盖全体本科生。2018、2019和2020级本科生班团“学习日”活动围绕学习《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展开,2021级本科生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加深本科新生对北航发展历史以及学校今日辉煌成就的了解,牢固树立空天报国的理想信念。

坚守保密原则 维护国家利益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与国家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对于国家安全观的认识,2018、2019、2020级全体本科生认真学习了《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努力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学习《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教育学生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善于识别各种伪装,要严守党和国家秘密,自觉同泄密行为和窃密行径作斗争。

厚植空天情怀 立志科研报国

为加强本科新生对“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的感悟,加深学生对北航发展历史以及学校今日辉煌成就的了解,2021级本科生在班委的组织下集体参观了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通过工作人员对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州问天、空天走廊4个展区的讲解,学生感受到了老一辈航空人的热情与献身精神,纷纷表示要铭记峥嵘岁月,砥砺前行,在本科生阶段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北航精神,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

(审核:文东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