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读懂学生,对话学生》辅导员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1日电(通讯员 王博 郭太茹)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辅导员谈心谈话能力,9月30日下午,我校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市高校“十佳”辅导员梁伟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做《读懂学生,对话学生》主题报告。全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执行院长、专兼职辅导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

梁伟首先讲述了思想引领和关心关爱工作对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并从“沟通的理论和逻辑”“开展深度辅导工作的步骤”“如何读懂学生们的需求”三个维度开展全面系统地讲解。培训最后,梁伟提醒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注意“三个多”(多听、多想和多说),要注重对理论政策和典型案例的学习,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本次讲座的内容与辅导员日常工作契合度高,引导辅导员深入认识和理解谈心谈话工作的重要性,并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拓宽了自己看待沟通问题的角度,创新了工作思路,并要将此次所得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在沟通中真正做到兼容并包、换位思考。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我校学工部、研工部持续组织开展辅导员每月专题培训,此次报告是秋季学期的首场专题培训,旨在强化辅导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水平,助力辅导员成为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