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素质拓展训练“十一”国庆专场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1日电 (通讯员 王震)为丰富在校学生的国庆假期生活,10月1日-7日,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举办了素质拓展训练“十一”国庆专场活动,训练以院系/班级/实验室或其他形式团体为申请单位,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国庆期间,两校区本科生和研究生共有26个班团体前来预约参加拓展活动,参与人数高达600余人。

国庆期间的素质拓展训练重点围绕“破冰”开展,在专业的素拓训练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拓展游戏,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其中,“穿越电网”、“信任背摔”等游戏深受同学们喜爱。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团体配合、沟通交流,最终完成了挑战目标,切身体会了素质拓展训练的目标——团体协作、挑战自我。

参与素质拓展训练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曹云飞表示:“一个个不同的团体小游戏都让我们对彼此的熟悉程度更进一步,从大团体到小团体,从一起执行某项任务到每个人的分工,刚开始还有些不融洽的我们慢慢也变得对彼此熟悉、对彼此更加包容,我们的班级在这一刻真正成为了一个融洽的大集体。素质拓展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角度,让我们的集体更加默契。”来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的潘培正说:“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既拉近了我与班级同学的距离,又让我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来自冯如书院的阿依多斯表示:“一下午的素质拓展活动给我带来了许多的认识与在管理时的不同见解。首先,让我明白了一个高效、精干的团队之间最重要的便是有效的交流。要对每一位成员的看法与见解都进行了解,沟通做好了,团队的执行力才能上去,这样便可以高效又迅速的完成每一项任务。其次,一个好的团队需要有应对不同状况的应变力。“

素质拓展训练是我校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特色项目,团队成员在培训师的引导下,通过体验式培训,在团队中交流、分享,提升认识、改变行为。团队成员可以充分体验到培训的开放性、分享性以及快乐学习的魅力,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潜能,为学生搭建了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良好平台,成为我校全方位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手段之一。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