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十佳“梦拓”小组评选决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1日电(通讯员 崔萌萌 蔺娜/文 蒋金彤 王旸/摄影) “梦拓”寓意“圆大学之梦,拓大学之路”,是传递温暖与爱的桥梁。自2010年以来,“梦拓”计划在北航经历试点、推广、创新、完善历程,现已成为独具北航特色的朋辈辅导模式。为进一步深化“梦拓”计划的育人效果,传承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和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长效机制,2021年10月9日下午,第六届十佳“梦拓”小组评选决赛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

本次评选是对上一年度“梦拓”小组活动的风采展示。2020年共选聘“梦拓”922人,参与新生3878名,累计开展各项“梦拓”小组活动7200余次。经过初评,15支“梦拓”小组从学院(书院)推荐的2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展示现场,“梦拓”小组分别以“赤心逐梦”、“文化追梦”、“研习铸梦”、“实践圆梦”、“传承拓梦”五项主题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展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十佳“梦拓”评选活动特别设立了“赤心逐梦”奖。申请该奖项的小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空天报国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其中“英勇无畏”小组秉持着思想领航、育人助航、稳步启航的“梦拓”指导理念,在“梦拓”组长的影响下5名组员全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申请“文化追梦”奖的小组将传统文化融入日常“梦拓”活动与小组成员的生活中,“玉叶成诗心”小组牢牢抓住中华文化之魂,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为导向,锤炼民族品格,发扬北航精神,传承“梦拓”文化。

申请“研习筑梦”奖的小组深入开展团队学习,探索互助学习模式,“宣媒平面咕咕1组”属于士谔书院“宣媒平面”组,意在增进组织团队精神,培养具有优秀的宣传技能的士谔人。

申请“实践圆梦”奖的小组在实践中不断前行,找寻自己的发展方向,“琛琛后援团的梦拓冒险”小组积极参与各类实践,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

申请“传承拓梦”奖的小组全部来自上届十佳“梦拓”小组的成员,“一年后,我就成了你”——去年2020级的新生们成长为新的“梦拓”,以“梦拓”小组所特有的形式继续迎接今年2021级的新生们,其中“待起名字”小组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他们将感动延续,将爱延续、也将优秀的“梦拓”基因延续。

经现场评选,“英勇无畏”小组、“玉叶成诗心”小组等十支小组获得了第六届十佳“梦拓”小组称号。评选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庄岩、沙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兵共同为十佳“梦拓”小组颁奖。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