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经世杯”竞赛动员宣讲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1日电(通讯员 朱帅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落地生根,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层面统筹做好学生科创实践、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劳动教育层面工作,于经管学院成立65周年之际,举办首届“经世杯”竞赛,鼓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自身兴趣,主动培养和发展自主创新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发展,发挥优秀高素质青年群体的榜样力量,搭造师生科研交流平台,选拔高素质科研人才,丰富人才储备库,营造学院浓厚学术氛围。2021年9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经世杯”竞赛动员宣讲会在一号教学楼304举行。

“经世杯”竞赛下设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学生社会实践竞赛两大类,其中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又下设创意大赛、学术科技竞赛和创业大赛。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结合学院经世实验班及科研小助手政策,参加竞赛的科创及实践选题可由导师给出,并由导师指导完成。2019级辅导员朱帅东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创意大赛、学术科技竞赛、创业大赛和社会实践大赛的具体要求和参赛细节,并为大家梳理出了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学生社会实践竞赛的活动时间安排,针对“经世杯”竞赛的评审办法和奖项设置,也进行了补充讲解。他鼓励所有同学积极参与“经世杯”竞赛,动员全体20级同学投身科创实践,并表达了希望通过学院的“经世杯”竞赛,能够帮助大家更深入地去了解科创实践精神,真正发挥创新创业精神,将劳动育人的理念深植心中。

(审核:刘志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