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协同育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21

北航新闻网10月21日电(通讯员 申泽鹏 赵轩毅)为促进沙河高教联盟高校间协同育人方针的落实,加强学生管理培育经验交流和学科交流,10月15日下午,士嘉书院执行团队一行14人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参访,并共同举行协同育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畅谈对于双方未来协同育人工作深入开展的全景构想,并对协同共建育人取得丰硕成果寄予深切期待。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洪兵对士嘉书院诚来相约共建表达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汇聚学院优质资源和力量共同推动双方合作高效有力开展。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从通识教育、学业支持、导师制度、社区建设四个方面展示了士嘉书院的建设成果,并介绍了书院在对外院校交流及书院共同体建设方面的一些尝试和探索。文法学院副院长谭爽从发展特色、育人模式、本科导师制、对外交流、社会服务五个方面介绍了文法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学院“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及近年来的育人成效。

研讨环节,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理念、校际资源共享和协同育人模式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认为,应深入推进沙河高教联盟校际资源共享,扎实开展班团共建活动,推动协同育人方针贯彻落实。

签约环节,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申泽鹏从合作总则,“共学、共育、共行、共交”着力点,预期成果三个层面介绍了协同育人共建协议的主要内容。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洪兵代表双方签署协同育人共建协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参访及签约活动结束,士嘉书院向文法学院赠送纪念品。

通过此次参访及协同育人协议签署,双方对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协同培养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后续将持续提升两院学生在校际交流合作中各项能力的锻炼培养。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