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总支赴山西中阳县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21

北航新闻网10月21日电(通讯员 王晓玮)2021年10月16日-17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13名党员为主的医护人员队伍组成义诊志愿服务队,由校医院高静书记和曹丽娟副院长带队,在两天时间内,赴山西中阳县四个乡村社区和桥上村小学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中阳县山村百姓送医送药,共义务诊治170余名村民。

10月16日,义诊志愿服务队抵达中阳县后,马不停蹄地来到第一个义诊地点庞家会村,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就诊的村民提供问诊检查和常规血压血糖检测服务,同时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和胃病等疾病的村民进行用药健康指导和就医意见,并从北京带去了十余种药品,免费发放到有需要的村民手中。

庞家会村义诊现场

10月17日,为了此行能将温暖送达更多的山村,义诊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一队人员前往桥上村义诊,并为桥上村小学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另一队人员前往阳坡村和升辉社区义诊,虽然山路遥远,但看到村民们渴望和信任的眼神,大家都能为村民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而感到自豪。有些没能及时抵达义诊现场的村民想咨询身体情况,医生们还留下联系方式,通过电话来沟通病情,并给出贴心的就诊意见,有一位病人还专程赶到医生住宿地问诊,医生们也在休息时间耐心地给予帮助解答。

桥上村义诊现场

阳坡村义诊现场

升辉社区义诊现场

今年是校医院连续第六年走进山西中阳乡村开展医疗义诊活动,这六年间,校医院不断壮大帮扶队伍,全科、妇儿中心、口腔科等各专业特长的医护都加入到队伍中来;并不断丰富帮扶形式,今年在义诊和健康教育讲座同时,医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地自发为桥上村小学生献爱心捐款,捐款总额达5000余元。

接下来,校医院会充分发挥医疗服务特长,贴合中阳地区群众实际需求,持续提供专业的医疗帮扶,将党员教育和服务群众工作落到实处,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健康力量。

(审核:高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