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光电学院与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材料学院等三个学院本硕博联合开展理论实践系列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杨天一 姜祎/文 姜祎/摄影)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将党史教育和校史教育有机结合,2021年10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SY21012党支部、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联合开展主题为“回溯历史勇担当,青春奋进正当时”的理论实践系列活动。

10月7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共同开展实践参观活动,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探寻百年大党的“初心之路”。大家沿着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展览内容。

10月20日下午在三号楼103教室,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光电信息博士生团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SY21012党支部、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通过联合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巩固实践成果。在理论活动部分,三个学院的本硕博组织邀请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杨苏凡同志作“追寻北航青年红色基因,勇担空天报国时代使命”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揽星九天新征程、红色基因在北航和青年使命勇担当三部分构成。主题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杨苏凡同志以“天问”发射为切入点,讲述了从“东方红”到“天问一号”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我国航天事业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第二部分,杨苏凡同志通过讲述北航历代优秀青年的故事,为大家解读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青年精神。第三部分,杨苏凡同志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解读,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北航精神和青年责任,号召大家勇担空天报国使命,与国同航,不负伟大时代。

在建党百年和建校69周年的时间节点,通过联合三个学院的本硕博青年学生开展理论实践活动,强化思想引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有助于更好的加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本硕博新生对党史和校史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之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将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践行空天报国的北航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贡献北航青年力量与智慧。

本系列活动依托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红色1+1项目开展。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