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组织开展“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李舒婷)10月20日下午,北航学院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的“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第三讲在一教215教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娜娜老师做题为“学习两个《历史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主题讲授,书院200余名学生现场学习。

主讲教师刘娜娜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引入,深入讲解了两个历史决议——1945年8月《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6月《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深远影响。同时,她结合国际事件阐释了其中重要的政治概念,批判了历史虚无主义,强调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据悉,“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由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联袂授课,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习指导等环节充分体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三者的有机融合。专题思政课第四讲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东姣老师做《新中国史导学》主题讲授。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