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0级强基班与华罗庚班“学习日”开展主题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许文哲)10月20日,数学学院2020级班主任韩德仁同数学学院2020级华罗庚班和强基班本科生召开秋季学期“学习日”班会,对同学们的问题答疑解惑,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课程学习方法,上好开学第一课。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进入数学学院一年来的学习情况、生活感受和现阶段存在的学习生活问题。韩德仁对同学们大一学年的努力付出表达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课程难度、学习方法、宿舍关系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针对多数同学提出的部分课程较难且知识讲解不够系统的问题,韩德仁表示会和相关老师进行交流沟通,尽快建立合理的答疑体系;部分同学表示相互之间的群体讨论机会较少,韩德仁建议班级内部成立专题讨论小组,学院可以提供讨论会议室等场地;多位同学认为自己存在专业课程学习方法不当、知识点遗忘速度较快的的情况,韩德仁指出,专业课程的学习应不止于课堂,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对存在的问题和遗忘的知识点进行查缺补漏,同时,相互之间应多交流。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韩德仁向同学们抛出“何为一致连续”的问题,李芃芃同学上台进行解答。韩德仁对解答表示赞同,并向同学们解释了“连续”和“一致连续”的关系,由此建议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时,应理清概念之间的逻辑关系、建立系统化知识体系。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对专业课程学习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新学年的挑战充满信心。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