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尚学”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26

北航新闻网10月26日电(通讯员 陈月苗)2021年10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期“尚学”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在教3-301举行,79名学员参加现场学习。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引领中心全体成员和第二期学员参与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当国际歌雄浑庄严的旋律响起,同学们全神贯注注视前方,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教室。“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同学们充满朝气与希望的神情展示出了对共产主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理论学习的期盼。

参会老师给学员代表颁发第一期“尚学”党建工作坊结业证书,并为11人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超对同学们来到“尚学”党建工作坊进行学习表示祝贺,他从北航成立的历史背景与同学们分享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精神底色和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空天报国的精神追求。高超向本届党建工作坊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通过理论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扎实开展实践。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实践,所思所想贯彻到日常的学习中,将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他勉励同学们要不畏艰险,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张晏源介绍党建工作坊总体情况,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本期课程的规章制度、培养方案和纪律要求,包括班级建设、实践活动、组织宣传、结业要求等。培训部、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部门组织结构、工作职能和招新计划。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建工作坊首场培训环节邀请到学院党建辅导员张慧美开展题为《发展党员全流程》培训会,从六种身份、五个阶段,对发展党员全流程进行了讲解。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中的成员、党的组织生活等方面的内容。

“尚学”党建工作坊第二期开班仪式和首场培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开班仪式的举办,不仅让各位同学加深了对党校的理解和认识,为党校的学习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入党的深刻认识与理解,对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刘志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