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源书院党建工作坊举办《长征与长征精神》专题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15

北航新闻网11月15日电(通讯员 史雅然)11月7日晚,传源书院党建工作坊第三次党课于一号楼215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树焕主讲了本次党课,书院辅导员、党建工作坊干事和237名新学员一同参加了课程,党课由书院执行院长郭伟丰主持。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坊的教育功能,提高党建工作坊学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党课开始前工作坊组织部干事崔宇同进行时政新闻分享,分享了人民网、新华网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等要闻。

为讲述长征历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张树焕带来题为《长征与长征精神》的主题报告,从长征的背景、遵义会议、长征的胜利、长征精神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四方面展开,将鲜活的历史事件展示给学员们,带领学员们领略长征时期党纠正错误、带领红军冲破围堵、顺利会师的过程。

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张树焕的主题报告深刻阐述了长征精神,激励学员们体悟、践行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主题报告后,学员们对长征与长征精神产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备受触动。传源书院2021级学生宁然奋笔写下这样的感慨:“征衣未解再跨鞍,砥砺奋楫新时代。长征精神历经沧桑而弥新,新时代的我们不应仅仅停留在‘知道’的层面,而应内化为自己奋斗的精神动力,以之作墨,笔作时代新篇章,让长征精神在自己的生命中绽放光彩,如此,我们必将见到万江奔涌,花海馥郁的明天!”

(审核:郭伟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