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开展防诈骗教育、筑牢校园安全线”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15

 

北航新闻网11月15日电(通讯员 杜云彤/文 齐建立/摄影)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筑牢起校园安全线,11月10日,机械学院特别邀请花园路派出所万俊义警官以“开展防诈骗教育、筑牢校园安全线”为主题开展培训交流活动。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及支委和学生骨干共5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齐建立主持。

 

万俊义警官从电信诈骗的定义及特点、派系和地域分布、受骗人心理分析和应对及补救措施等方面展开讲解,同时结合日常接触到的真实案例和大学校园中具有代表性的案件类型例如校园贷、网络刷单、虚构中奖、低价推销等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提升安全意识,面对突如其来的“好事”要提高明辨真伪的能力,在恐惧、贪恋、无知和善良的心理特征下沉着应对,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如事件已发生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拨打银行电话和保存好相关证据前往派出所报案进行补救。

同学们表示,在这次关于电信诈骗的讲座中,万警官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目前电信诈骗的情况和种类、怎样防止电信诈骗和怎样处理电信诈骗等问题。讲座使自己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警觉性,了解到诈骗分子的主要手段,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谨防电信诈骗。

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后,本研各年级、班级、党支部将通过学习日等系列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宣传,使得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等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防范诈骗的能力和专业知识普及率,规避安全风险,筑牢校园安全线。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