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展导学示范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17

北航新闻网11月17日电(通讯员 呼羽佳)为构建以学为主、导学结合的专业认知教育模式,士谔书院邀请书院学业导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高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门志荣、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马耀飞、苑海涛开展系列导学示范活动。

11月6日下午,学业导师高莹带来微课题为“可搜索加密”的分享互动沙龙。九名高年级同学分两组进行个人展示并开展小组交流,分享学科发展和前沿技术,书院学生现场学习并进行交流。

11月9日下午,学业导师门志荣在新主楼B座208教研室带来“空天对地观测技术发展历程与展望”主题报告并组织现场参观。让同学们了解到空天对地观测技术在地理测绘、资源探测、农业监测、减灾救援、海洋观测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11月13日上午,学业导师马耀飞、苑海涛为同学们带来云计算相关的讲座,让同学们多维度了解相关知识。多形式、多学科、多维度的讲座,为拓展学生眼界、增强学生专业认知提供了帮助,同时也为学业导师工作科学化、多样化提供了参考。

据悉,书院持续落实“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学校人才培养方针,不断深入落实导师制工作模式创新实践,充分利用学业导师优势资源,将其转化为书院创新人才培养资源。本学年,书院将持续与信息大类专业学院学业导师联动,创新开展书院精品导学系列活动。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