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北航第四届新闻通讯员培训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2

北航新闻网11月22日电(记者 胡译文 廉若菡/文 邸白鹭 宋超/摄影)11月19日-21日,我校第四届新闻通讯员培训会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和晨兴音乐厅举行。学校各单位新闻通讯员、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骨干学生记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李建伟致开场辞,并做了题为《筑牢底线 守正创新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题报告。他从今年建党百年和明年建校70周年的整体背景介绍了学校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局面和新要求,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了学校修订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出台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他表示,希望各单位新闻通讯员和新媒体联盟成员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共同夯实宣传思想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讲好北航故事,传播北航声音。

李建伟作报告

人民网社会频道与教育频道主编熊旭为大家带来了《高校新闻宣传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他从高校新闻热点和舆论传播现状出发,剖析了高校新闻宣传报道所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对如何打造专业宣传队伍、挖掘优质报道内容、联动媒体策划活动和加强高校品牌建设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熊旭作报告

《航空知识》杂志首席摄影师、国家航天局特约摄影师陈肖为大家带来了《长箭冲天——礼赞中国科技之美》的专题报告,他通过多幅精美又震撼的摄影作品回顾了近些年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分享了他在新闻拍摄现场的经验与收获。

陈肖作报告

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合伙人、资深设计总监陈占勇就北航品牌视觉识别系统使用规范和品牌执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和讲解。

陈占勇作报告

北航党委宣传部新闻采编办公室主任王晴结合新闻通讯员的工作职责,就校园新闻报道写作要求和融媒体系统使用功能和要点做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就新闻宣传保密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贯培训。

王晴作报告

11月20日下午和21日下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和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林卓颖分别带来题为《新媒体与网络舆论》和《全媒体时代的网络舆论生态与舆情应对》的辅导报告。沈阳围绕新媒体业态和网络舆论发展这一主题,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外舆论场上的一系列热点话题,分享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舆情处置等内容;林卓颖从网络舆论特征、网络舆情管理标准和突发事件舆情引导三个方面,讲解了当前网络舆情的传播模式和发展趋势。两场报告对于指导新闻通讯员科学认知网络舆论生态、提升网络媒介素养、提高舆情应对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沈阳作报告

林卓颖作报告

据悉,此次培训日程两天,共10个学时,有七场专业的辅导报告,旨在增强新闻宣传队伍的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提高新闻通讯员队伍的业务能力,进一步筑牢舆论宣传阵地,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共同助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合影留念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