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心党建工作坊举办《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外交成就》专题沙龙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2

北航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吴珮如 李晗昱)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体会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11月14日下午,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邀请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21级博士生孙杨为同学们带来了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外交成就》为主题的沙龙党课,赤心党建工作坊60名学员参与学习。

沙龙党课第一个环节为小组展示。三个小组分别就“中国外交中的民间外交”、“美国投资基建与‘一带一路’抗衡”、“疫情舆论战与中美关系”三个话题进行了分析,逻辑清晰,层层深入。同学们精准把控主题,以“小球推动大球”为引入,结合当前时代话题,对比分析中美两国的关系变化。同时深入剖析疫情下的中国外交风格。

各小组结束展示后,孙杨就“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外交成就”的主题展开授课。孙杨将课程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新中国各时期外交成就总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外交杰出人物”。孙杨层层剖析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各年代的中国外交风格和标志性事件,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外交政策的区别;同时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灵魂,独立自主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石,天下为公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胸怀。孙杨以周恩来、邓小平、李肇星为例,阐述了三位外交人才是如何展现大国风貌,发扬我国外交特色,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了大国外交的重要意义。

赤心党建工作坊通过组织开展沙龙党课,引导同学们更好体会到新青年、新使命的真正含义。如今,我们正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将结合时事热点,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考与实践,以开放姿态融入世界格局,讲好中国故事,勇担时代重任!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