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志愿者圆满完成“相约北京”雪橇世界杯服务保障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2

北航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丁瑞云)2021年11月19日至21日,“相约北京”2021至2022赛季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延庆站比赛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比赛中有来自27个国家的17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其测试规模和规格为三大赛区所有测试赛中最高。此外,这也将是本次“相约北京”冬奥测试赛在北京、延庆两大赛区的最后一场赛事活动,作为备战冬奥过程中的最后一次检验,其将为正赛奠定重要基础。

通过前期多轮推荐考核、面试筛选等环节,我校从冬奥志愿者中选拔出20位阪泉综合服务中心赛事服务主管及助理,于11月20日前往延庆,开展雪橇世界杯观众测试赛事服务,以北航志愿者的身份再赴冰雪之约。

11月19日中午,阪泉综合服务中心雪橇世界杯观众测试赛事服务北航志愿者见面会暨出征仪式在知行北楼113会议室举行,阪泉综合服务中心赛事服务经理鲁东博、校团委负责人及测试活动志愿者参加会议。会上,鲁东博明确了测试活动的高规格和重要性,向志愿者们讲解了阪泉综合服务区承担的主要职能、工作重点及时间安排。校团委书记庄岩对志愿者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勉励同学们以冬奥会这一意义非凡的重要国际赛事为契机,肩负起一代代北航人为国家勇担当、敢作为的使命,作为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志愿者见面会暨出征仪式会议现场

志愿者见面会暨出征仪式合照

11月20日清晨,20位志愿者带着学校精心准备的暖心护航包出发。此次测试活动,北航志愿者主要负责观众安检、门票核验、交通引导、秩序维持、后勤保障等工作,从早上7点半离校到晚上23点返校,近16个小时的高强度满负荷工作,北航志愿者表现出高昂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工作得到阪泉服务区各位领导的高度认可,为2022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积累了宝贵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测试活动,我们有信心、有恒心、有决心为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北航学子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认真参加培训

客流引导志愿者上岗

车辆引导员服务工作

检票员服务工作

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在阪泉综合服务中心室外合影

据悉,为做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相关工作,学校成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冬奥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冬奥会志愿者工作办公室,承担组建工作团队、制订本校实施方案、参与志愿者招募选拔和培训管理等具体任务,全校共有4553名师生在全球招募网络系统中进行申请报名,预计将有300余名志愿者参与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书写北航学子的冬奥故事。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