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组织开展“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3

北航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孙笑寒)11月17日,北航学院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的“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第六讲在一教215教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做题为《社会主义发展史导学》的主题讲授。

付丽莎从什么是共产主义引入,讲述了从空想社会主义出现到到真正的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概念被提出的历史经过,从历史视角解读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付丽莎结合过往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回答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什么用”,从实践视角解读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付丽莎拆解了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及中国社会主义探索的四大阶段,从系统视角解读了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从三个视角全面解读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方法,为同学们学习“四史”提供了方法支持,激发了同学们思政学习的积极性。

据悉,“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由北航学院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课程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习指导等环节充分体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三者的有机融合。该系列专题课程第七讲将由学校老教授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郑彦良讲授《从景观看北航-北航历史的若干片段》。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