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与沙河高教联盟共建单位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4

北航新闻网11月24日电(通讯员 李志昆)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士嘉书院各团支部于校历第十周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沙河高教联盟高校各共建班级受邀共同参加。

书院各支部与共建班级开展线上联学。217515团支部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3班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主题视频,并对视频中讲述的精神进行了小组学习展示;217517团支部与外交学院202112团支部全体成员云端相聚,一起观看关于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学习视频,在了解前人先进事迹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时代精神背后的指导意义;217522团支部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建班级的同学一同观看了题材为《中国精神》的视频短片,重温建国以来祖国所完成的一系列伟大成就,通过在组内分享自己的体会与感受,深化了对于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理解和认同。

各班班主任老师围绕本班的学习活动给出了指导和点评。217521小班同学在观看完视频片段后,各组成员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展现了自己小组的讨论结果,班主任程浩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共产党人的优秀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集体学习后,书院各支部与共建班级开展了分组讨论,加深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学习理解。217514团支部将本支部成员和共建班级成员按照伟大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5个维度进行分组,并结合学习视频所讲内容进行小组讨论;217525团支部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与载人航天精神的精神内涵并分组讨论,团支书钟雨航号召同学们学习并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而不懈奋斗。

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全面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了先辈们敢为人先、淡泊名利、严谨求学的宝贵精神,士嘉学子也将继承并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后续,书院各小班还将与沙河高教联盟高校共建班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一系列联学联建活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夯实共建成果,提升学习实效。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