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展《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沙龙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5

北航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陈子怡 李晗昱)为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思想素质,端正入党动机,11月21日,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邀请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初心党建组组长、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思洋开展《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沙龙党课,赤心党建工作坊60名学员参与学习。

本次沙龙党课第一环节为小组展示。两个小组就“入党与大学生成长成材的关系”这一主题展开探讨。第一小组从大学生在入党过程中成长成材的方式切入主题,鼓励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明确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端正面对困难的态度,严守做人做事的准则。第二小组紧密联系时政热点,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入党动机、党性修养、青年成长等方面层层递进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入党对加强大学生修养、提升大学生素质、锻炼大学生能力的推动作用。

各小组展示结束后,张思洋就《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展开授课。课程分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产生过程、背景及修订,《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主要基本点,以及《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时代意义三个部分。张思洋向同学们介绍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涵盖的三个大问题分别是“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共产党员进行修养的标准”以及“共产党员如何进行修养”。他谈到,共产党员修养的主要内容为“三个斗争”,即,每个党员用无产阶级的思想意识去同自己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意识进行斗争;用共产主义的世界观去同自己的各种非共产主义的世界观进行斗争;用无产阶级的、人民的、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去同自己的个人主义思想进行斗争。张思洋指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能够帮助一些党员解决党性观念不强和宗旨意识淡薄的问题,对中国共产党经受住执政考验和永葆党的先进性具有深远影响,对党员的事业成功和家庭幸福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本次沙龙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对共产党员的修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可以通过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学习和群众的革命实践来纠正错误的入党动机,树立起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赤心党建工作坊通过组织沙龙党课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自主学习实践,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党性修养,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新时代青年力量!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6
12 月
06
12 月
05
12 月
04
12 月
03
12 月
02
11 月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