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5

北航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刘晋玮/文 阙山岚 王朝祥/摄影)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火场自救逃生技能,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伤亡,确保生命财产安全,11月2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联合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开展了“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下午2:30,沙河校区管委会安保部董祺瑞在现场和线上同时为全院师生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设备器材操作以及火场常用逃生方法。他从近几年发生在社会、高校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出发,介绍了不同情况下不同的灭火和逃生方式及常见的消防设备,并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知识讲座后,学院组织30余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模拟E座4层东侧实验室因违规充电引发火灾,现场组织有序,“火情”发现者及时按响手动报警,并第一时间向学院消防安全领导小组以及沙河校区安保部报告。学院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参与演练的师生从安全路线有序撤离。同时,接到报警后,校消防站队员及时响应,迅速赶到现场处理突发事件。

到达疏散地点后,学院教师和学生负责人迅速清点人数,确认参加演练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并及时报告学院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董祺瑞结合现场疏散情况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疏散师生进行模拟灭火训练。

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旨在帮助学院师生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同时落实了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做到人人防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杜绝安全隐患。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