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电子菁英”评审答辩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6

北航新闻网11月26日电(通讯员 任嘉靖 张志浩)11月1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电子菁英”答辩评审会在学术交流厅举办。答辩会共有13位“电子菁英”候选人参与答辩,15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

_DSC1575.jpg

本次“电子菁英”奖项的评选活动旨在落实我校培养计划关于课内课外兼管、显性隐性统筹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充分传承和发扬“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鼓励和倡导学生在学习之余积极开展科技、文艺、体育及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培养创新意识,同时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中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进一步激发全院本科生的学习热情,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风气,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答辩会上,十三位候选人从专业学习情况、科技活动情况、社会工作情况、思想道德情况以及所获奖励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展示与分享。参与答辩的每位同学都以自己特有的角度与风格向大家展示了大学期间的奋斗经历与体会。

未标题-1.jpg

在评委问辩环节中,候选人对评委给出的针对性的问题都从容地做出了全面的回答。无论是问及了建党百年中活动的所得所感,抑或是如何建立起文娱活动、学科学习与科技竞赛之间的时间平衡,还是关于自己所撰写论文的具体内容,在一问一答中,“电子菁英”便有了定义。“电子菁英”是多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与拼搏进取;是在科研挑战面前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是帮助同学的兼爱无私与笃行奉献;是涉猎广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追求卓越。或许每个人对于“电子菁英”的定义都不一样,但他们无不博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与肯定。

学院副院长王俊对各位候选人的答辩做出了点评。王俊对各位候选人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赞扬,并表示,2021年院士增选中,共有三位来自于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本科校友,希望同学们以院士们为榜样,持之以恒恪守初心,通过不懈坚持,让未来的学生也会以“电子菁英”为傲。评审会最后,王俊宣布了本次“电子菁英”的获奖者名单。2018级李海涛同学获得本次“电子菁英”金奖,2018级孙笑寒同学和2018级马开元同学获得银奖,2018级孙启楚同学、2019级倪俊锋同学、2018级高鸿宇同学和2018级张浩瑜同学获得铜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2021年“电子菁英”评审答辩会结束,各位候选人与评委老师们合影留念。

_DSC1936.jpg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