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9

北航新闻网11月29日电(通讯员 王涛 宋振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为了深入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理论逻辑、实践意义、精神实质,守锷书院积极响应,抓牢党员先锋作用,以“党员领学、入党积极分子先学、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层层递进,由深到浅,以不同的学习深度更好的让学生学好理解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忘初心党员领学精神 牢记使命回顾百年成就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守锷书院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全会公报,收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以及集体学习《决议》全文,不断跟踪全会进程,从简入深,推动党员学习学好全会精神。

以支部成员讲党课的形式,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各位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观点,纷纷表示通过对《决议》的学习,认识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原因和成就,坚定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先学精神 叩问初心共学百年党史

守锷书院党建工作坊结合特色“学习强基”计划,促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读《决议》全文,深刻学习掌握全会精神和重要决议,学习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进一步推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全会精神,守锷书院党建工作坊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蒋茜,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讲授党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初心、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关键词出发,给学生们讲解了共产党的应运而生,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目标。

1.jpg

中华之志青年共读决议 砥砺前行共祝百年芳华

为推动全体学生学习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书院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守锷书院于2021年11月24日下午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日活动,通过专人领学、集中观看、交流体会等形式进行集体学习。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过程。

主题学习日活动紧密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过“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一组数字,就“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问题做了充分阐释,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看法和思考。

2.jpg

守锷书院将继续以党史、党的重要决策为中心,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爱国敬业、知党懂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并发挥党员领学,共同学习的思政教育方式,继续做好做强思政教育。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